秋葉可涵09324

【全职狐妖梗】 相思树 喻黄

过来更,流感过后艰难爬回来。 ————————————————————————————
(5)

“文州,文州,这个字怎么念?话说这两个字长得好像呀!莫非是亲戚?”小村庄等我一间房里,我们的少天大佬此时正用标准的居家卧倒姿势趴在床上,一遍无聊的翻着根本看不懂的书,一边“干扰”别人工作……哦,不是企图交流感情。

接收到信号的青年,一激动险些捏断手中的笔杆——他要怎样跟一只妖解释清楚,为啥两个字会相似?当年老祖宗文字进化就这样的,难道要穿越回去问个明白?

“少天,别趴在床上,对眼睛不好。”强行冷静,文州现在有点惊讶于自己的忍耐力,很显然,现在床上躺尸的这只,杀伤力是学堂那波孩子集体×n 妖都是这么……活泼的类型吗?没见过其他妖的普通人类,此刻陷入沉思。(不对,也许是见过了的。只是不知道对方是妖而已,想眼前这只上来就自爆家门的,估计全世界都难找了。o(╯□╰)o)

“哎呀,真无聊呀+_+”随手将书甩到一边,日常被无视的某只,到是没在意对方可以岔开话题。淡淡的妖息弥散开来,带着感知伸向远方。

(⊙o⊙)哦,来的还挺快嘛。不过离开战还有几天吧?现在安顿好文州,然后去好好教训一下他们(^V^)

“文州,文州,我们晚上吃什么呀?” 青年一惊,笔尖一抖,纸张果断报废。

“才刚吃完早餐……”

“诶呀,没关系吧?看看家里也没多少存粮了吧?我们去集市吧!”黄少亢奋模式开起——“一起去吧,一起去吧!你整天在家里对着这些不动不闹不撒娇的东西,有意思吗?还不如看看本大爷……”呃,怎么一不小心把自己卖出去了?

“哦?”青年转头,敏锐的捕捉到某妖耳根的红晕。“就那么想跟我出去吗?”

“才不是呢!本大爷堂堂妖刀,妖界第一剑客,凭什么要来求你? 你以为自己是谁呀?爱去不去,不去拉倒,把钱给我,我自己去。o( ̄ヘ ̄o)”

所以说,到底为何偏要去补给呀?

“你……识数? ”

O(∩_∩)O  黄少内心:信不信我让你见识下,什么叫做冷冷的冰雨拍打在脸上。╰_╯

最后,我们的少天大佬小爆实力,震得房屋颤抖,导致文州同学果断投降。简单,干脆,可喜可贺(>^ω^ 呃,无视掉没吓到躺尸的某只白兔的话(终于想起来,还有个活物。)

————————————————————————————

集市上,各种商家,顾客,商品占据街道。叫卖声,还价声,独轮车咕噜噜的声音围绕耳边。还有……小孩子的声音?

“快看,是老师! ”稚嫩清脆的声音响起,文州顺着声音望去,便是见到几个孩童朝他跑来。

“真的是老师! ”“第一次看到课堂下的老师呢!”

“(⊙o⊙)哦,你教的小孩?”一只爪子大咧咧地打在肩上,紧接着一头金毛闯入视线,正是杀价归来的黄少天。

要说这妖唯一神奇的地方,大概就是那超乎常人的学习能力和令所有人恐惧的“语音攻击”。比如刚刚,文州随便找了个摊位示范了一下如何还价。然后少天大佬就自告奋勇的申请了所有余下物品的还价任务。最开始还有些担心的文州在看到摊主痛苦的表情后,当机立断,远离话唠,珍爱生命。

不过,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比预算要节省了一大笔,不是吗?  呃,但愿没有摊主亏本。

跑到面前的小孩围成半圈,好奇地看向抢镜的青年。“这位大哥哥是谁呀? 没见过呢。”

“额,我……”一向伶牙俐齿的黄少顿时语塞。这种时候要是说他是妖,会不会吓到他们呀?关键是会不会引来妖捕呀?难道要说是文州的什么人?不对,他们有关系 吗?一只兔子的交情?(黄少,为你点蜡。o(╯□╰)o)

“我们住在一起。”无视旁边抓瞎的某只,文州到是很坦然的回到。引得身旁金毛直翻白眼——住在一起的人是什么鬼?怎么说也是住在一起的妖呀!(额,似乎有道理。)

“那是亲属吗?”

“不是o( ̄ヘ ̄o)”恭喜黄少抢答。

“那就是家人喽?只有一家人才会住在一起不是吗?我母亲说就算没有血缘关系,互相喜欢就可以成为一家人的。”细小的女声在身旁响起,文州略带差异的看向女孩,后者脸红了一瞬,不好意思地躲到同伴身后。(←没错,这就是安排的助攻。)

“原来你们对家人的定义是这样的吗?”少天无聊地双手后抱着脑袋,一副淡定的样子。“只要喜欢就可以,那岂不是乱了套了? 嗯(⊙_⊙),等等! 喜欢是什么意思? ” (所以你只是习惯性吐槽是吗?←_←)

“少天,你不用知道这些。” 文州难得抢答,然后从容的领着孩子们回去,各找各妈。

好熟练呀,做过很多次了吧?这次在心里暗暗吐槽,原因是发现了身边一只漏网“儿童”。

“呃,你不一起?”黄少天尴尬的指的是前方渐行渐远的大部队。然而被遗落的小孩摇了摇头,显然没有追上去的打算。

“我是偷跑出来的。要去买装护身符的袋子的。”

“护身符?你们也信这个?”到是没见文州用过。

“喏,就是这个,听说亲手抄下来的话,会带来好运的。”小孩肉乎乎的小手递来一个小本子。然而接到本子的黄少,下一秒,额头青筋暴起——这上面都是什么鬼东西?有人能翻译一下嘛?(←语言依旧不通的黄少。)

“少天,快跟上!”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