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可涵09324

【全职狐妖梗】相思树 (喻黄)

追完全职没事干,一激动把狐妖从1-63给补了。然后果断中毒,过来开坑。
人物属于原著,cp属于同人,脑洞属于咱(・ิϖ・ิ)っ
——————————————————————————————

(1)
涂山,传说中原来是一座山,大禹治水把山一劈为二,让淮河水改道,变成由南往北流。

也有人说涂山是一只千年狐妖王,通体白润,其额见有数红痕,其帝王像。

不管那种说法正确,或者都不正确。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走丢,都有够倒霉的了。

文州扬起袖袍,擦了下汗水。静下心来,试图找出回去的道路。奈何周围尽是绿树花木绕,怎么也看不出有何不同。略微思考了一下,便是决定稍作休息——地理方面还真不是他擅长的,推理能力再强,直觉再准也是无用。

“等太阳落山再判断方位吧。”对头顶那轮烈日白旗投降,青年寻了块阴凉地闭目养神,安静的仿佛与森林融为一体。

不知过了多久,一串急促的声响打破了宁静。只见得一阵“沙沙”作响间,灌木丛猛然窜出一团雪白,笔直的撞进青年怀里。

“这……(⊙o⊙)?”文州惊讶的看着怀中晕倒的白兔,哭笑不得。这是什么?_?情况?守株待兔,让他给碰上了?

正想着,白兔钻出的灌木林里,又闪出一道黄色的身影。

野豹! 文州内心了然,虽说两种生物画风相差太多,不过同时出现却也合情合理。立刻跑路?自己跑得过豹子吗?把野兔丢远一点再跑?这种情况下,豹子是追人还是追兔子呢?貌似人的肉多一点,但自己怎么说也跑得比一只眩晕状态的兔子快吧?

脑海里闪过数道念头,动作却一点没落下。不过,还没等青年开始跑路,凶悍的豹子突然像夜猫一样炸开了全身的毛发,接着头也不回的嗷嗷跑路了……

“……”自己长得这么可怕?文州觉得跑路的豹子,显然比送上门的野兔来得更不科学。不过,野豹既然知道兔子在这,说不定还会回来。此地不宜久留,还是早些离开吧。

抬头看看太阳的方位,一轮夕阳映得天边火红。

(转向另一边)
“少天哥,出什么事了吗?”莹莹光芒闪烁,凝聚在飞奔的野豹身旁,竟是化成少年的模样,一双大眼睛看着玩命狂跑的身影,充满担忧。

“小木恩呀,来得正好,帮我看看后面追来人了没有?刚刚遇到捉妖的死家伙了!吓死本少了!幸好我跑得快(>^ω^<)”

“(⊙o⊙)哦,没人了。”少年乖巧的回头仔细地看了一下,虽然很想多说两句 但还是忍住了。

“呼,累死了。不跑了,不跑了!量他也不敢追过来,哈哈!”

可你还是跑的很远呀o(╯□╰)o木恩心理想着,再次忍住了,没说出来。

“唉,可惜了,到嘴的晚饭跑了。说实话,那只兔子还挺肥的T^T”摊在地上的豹子双爪捂脸,感慨万分。

“╭(°A°`)╮少天哥,你是说一个捉妖师跟你抢兔子?”

“那倒不是,那蠢兔子是被我撵着撵着,自己撞人怀里的。话说回来,我咋就那么倒霉呢? 那蠢兔子也是,到谁那不是被吃?  就那么拒绝被我吃掉吗!  不说了,说出来都是泪。〒_〒”

没人(哦,不没妖)让你说呀-_-|| 木恩看着委屈的哭成一颗球的豹子,尴尬不已。画风不对呀!  少天哥,作为野豹的威猛呢?  这种时候,自己该用什么东西把它遮起来吗?被别人看见,会出麻烦的吧?

咦,等等,刚刚说到那野兔直接撞人怀里了?  这山中的兔子,就算没成妖,也大多成精了吧?我记得兔子对捉妖师气息的察觉……

“那个……内个……少天哥?”少年对面前的球状不明物体(并不)试探性地问道。“你确定那个人是捉妖师?”

“ ! ”颤抖着的球忽然一怔,下一秒猛地弹跳起来,四爪朝天仰面倒地,“我去 !!!!!  这两天被追杀多了,养成习惯了! 在看那人一身长袍,一脸心机,一看就不是直来直去的类型。下意识的就跑了╰_╯根本没感受气息!  那蠢兔子敢直接撞上去,表示这人不仅没有发力,根本就是弱倒连没成妖的兔子都可以无视他的地步呀!!!  咦?那换本少爷上去,岂不完胜? ”

耳边的话语体现着主人一如既往的风格,少年明白这是从惊吓中恢复正常了,旋即也是放松下来。他会出现在这里,并不是碰巧路过。最近的涂山不太平,凡事有些修为的妖都自发组织起队伍,定期巡逻了。当然,某些无组织无纪律者除外。

“嗯,决定了。我要去一雪前耻! ”树林间光芒大作,待光芒散去,一名清爽阳光的青年便是出现在之前野豹趴坐的地方。妖力幻化的便衣略微紧身,勾勒出无尽朝气蓬勃的躯体,让人看一眼都会觉得充满活力。不过……并不是所有人。

“少……少,少天哥你⊙﹏⊙汗”木恩瞬间吓傻了,记得老前辈说过,这话唠的豹子一但变身,准要搞事。瞬间哭的心都有了。

“诶,别一副被欺负了的样子呀,我就去会会那装腔作势的家伙。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的啦╮(╯▽╰)╭ 你要是怕怪罪,就假装没见到我。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青年一脸坏笑,揉了一把正委屈着的小脑袋。转身飞跃而去,方向却不是原来的方向——

“哼╭(╯^╰)╮果然转移了,幸好我提前在那蠢兔子身上做了标记,虽然没啥杀伤力不过要摸除也没那么容易。要是吃了那兔子,标记就直接转移到那死家伙身上了。哈哈哈,本少真实太机智了! ”

少年呆呆的看着远去的身影,有回头望向巡逻的路线,大眼睛眨了眨,还是决定先发一条信息回去:“不好了,少天哥变成人型跑了,可我巡逻任务还没完成,怎么办呀队长Q_Q”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