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可涵09324

【全职狐妖梗】相思树 (喻黄篇)

人物属于原著,cp属于同人,脑洞属于咱 (今天没番看的咱依旧在潜水冒泡Q_Q) ———————————————————————————— (2)

夜幕降临,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窗子,将整个村庄映照得温馨舒适。

一到人影匆匆而过,飞快地钻进一处住家,这才长长地缓了下呼吸——正是险些露宿涂山的文州。

“差点就真的要睡草地了呀。”青年苦笑了一下,忽然感觉袖袍里有些躁动,连忙查看,却是看到一只雪白的团子瞬间全身一僵开始装死。

这兔子,到是有灵性。心里想着,文州寻了块垫子,铺在地上,把那雪团子摆了上去。之前一心向着尽快回家,到忘了这个小家伙,一不小心,一起带回来了。有机会还是给送回去的好。 走进书案,点亮灯烛,修长的手指拂过卷轴。刚刚脱险的青年竟是就这样直接投入了工作,没有半点耽搁。他本是村子里的教书先生,负责研究历史和奇闻异事。最近讲到涂山过往,村子又恰好在山脚下,这才想去探个虚实。若是能找到对应的古迹,配合文献来授课,效果自然是再好不过。可惜,出师不利,古迹没找到,到是差点把自己丢山里头了。 下次带上笔纸再去吧,怎么说,也方便自绘地图试试,迷路可不是闹着玩的。

——————————时间分界——————————————

“这家伙,一直捣鼓什么呢?都坐了几个时辰了,还不动地方。换我,早无聊了,啊哈~还真有点困。=_=”

窗沿下,一头金毛一脸生无可恋地蹲守着,专注搞事(划掉)复仇的某妖,如愿以偿的找到了他惦念已久的肥兔,顺带结仇的人类一只。正打算强势讨债,却看见那人打开了画满鬼画符的纸册子,开始研究起来。这可把天不怕地不怕的豹子吓个不清,捉妖的纸片上,画的可不就是这些鬼东西吗 ? 不过,这家伙身上也感觉不到多强的气息呀?难道是专门研究纸片的? (设定:符师不需要很强的道行,但战力极高。)

这样想着,伸出去的爪子,又是缩了回来。不行,我可是谨慎派的机会主义者,不是百分百的机会,不能冒险。不过,这样一直等着也不是办法呀。这家伙难道不睡觉的吗?要修仙呀!╰_╯

可怜某豹有着超越普通人类的力量与智商,却并不认识任何文字……

夜晚对于任何生物来说都是危险的,无论对人还是对妖。

跟睡魔打架,与饥饿抗争,大脑还要不断思考的少天大佬,终于一咬牙,决定了——管他到底是什么来路,上去干就是了! 本少蹲了这么久都没发现,能有多大能耐?
嗯,肯定是个软包,没错,一定!

“嗯? 起风了? ” 书页翻飞,瞬间打乱了青年的思绪。起身打算合窗,一只脚却先一步踏到了窗框上。

“喂,人类~”金发青年逆着月光,嘴角邪魅一笑,露出尖利的虎牙。“本大爷来讨债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