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可涵09324

【全职狐妖梗】相思树 喻黄

在尾款潮流中奋力回来补更,没办法,答应更完就要更完。(☜话说,有人注意到我之前的傻话吗?-_-||)

————————————————————————————

(7)

传说,涂山有这一颗千年神木——苦情巨树。只要人和妖在树下虔诚许愿,便可来世相聚。

“那传说到是不陌生,村子里的人应该都知道。不过,突然题起这个做什么?”文州整理好书籍,难得地清闲下来。(发现自己写的喻总太敬业,一直在工作,这次换个打开方式。)

“那并不是一个传说(⊙o⊙)哦 ! 是真实存在的,转世续缘这种事,自然也是真的了。因为……那颗树,本身就是只绝世老妖呀!”少天得意的翘着腿,好似在炫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没人(妖)知道那老树活了多少年,从有文献记录开始到现在,至少上万年了。但是它从出现开始就一直是这副姿态,自然没法推断这家伙到底经历了多少年,不过它周围的妖息是不会作假的。毕竟,妖就是靠这个跟人区分的吗o(╯□╰)o”

一生潇洒欢脱的某只,难得起身允了口水,严肃地继续:“虽然,你们人类可能不知道这个事实。但这对全涂山的妖来讲,不仅不是个秘密,反而是常识了。涂山的妖从有意识开始就会被告知苦情树的真相,等妖力到了一定程度,便会被带到树下尝试感知。那时老树妖就会将自己的故事凝聚在妖力里,传递给前来感知的小妖,并跟它定下某种约定,以此来换取涂山的太平。”

“当然,外来入驻的妖怪也会有类似的仪式。比如我就因为天赋异禀,妖力远胜普通妖怪,刚到涂山就被安排去感知巨树妖灵了。喂!你可别胡思乱想,我是懒得自己开阔领土才会跑到涂山来的。才不是被追杀逃来的 ! 我说你那一脸不相信的表情是几个意思╰_╯”

文州淡定的走到床边做好,伸手给不满的“动物”顺了把毛,笑容温和,“没什么,你继续。”

黄少: 知道你现在的嘲讽程度堪比叶不修吗?(老叶: 管哥什么事?)

“我听到的版本大概是这样的——

就是这树妖当年也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不过碍于人妖寿命差距太大,最终只剩妖孤单一只。因此,树妖决定用毕生经历研究能让人与妖缘分再续的方法。最终研究出了现在的转世续缘法则,并将它托付给最好的友人——涂山狐妖族。而它自己也为了法则能够持续运转,将自身的法力封印回本体之内,作为整个仪式最核心的部分,成为整个涂山的标志。而狐妖们,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红线仙了!”

“据说,最开始的转世续缘是不需要抽取妖方的法力的,全凭树妖多年的累计维持运转。但后来随着时间推移,树妖发现来祈祷的数量太多,成功再续前缘的数目又并不可观。每多一位续缘者 ,每延续一世都要消耗相当大的法力。所以才改成现在需要妖方提供法力的制度,提供越多,延续时间就越长,机会也就越多啦╮(╯▽╰)╭”

“(⊙_⊙)嗯,我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怎么样?  有参考价值吗?”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枕到喻文州腿上,一双金眸闪亮,仿佛在等待夸奖。但后者却敏感地察觉到了些什么,浅眉微皱,“你今天很反常呀,平时的你,会这么积极的提供素材?  ”

“咦?会吗?”⊙﹏⊙b汗

这倒不是文州直觉太过超神,只能怪少天大佬平时进山的时候热衷划水,虽然工作进度是没落下,但总给文州一种“带大型动物遛弯既视感”。

“没啥,就是想让你知道而已。”黄少爬起来,刻意避开对方询问的视线,“现在想想,我知道的还真是少呀。要是能多留意一些就好了。”

要是,能给你留下更多,就好了。

————————————————————————————

夜,悄然而至。

房间里,一道身影缓缓离床,似乎是有些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终究坚定离去。

“来了?”

“来了。”

房屋外,绝美的倩影静立在月光之下,周围的一切都为之失色。

“他们还真放心让你自己出来。”见到少女,少天到是镇定依旧。面前这个人,哦,确切说也是一只妖。绝不像外表那般好欺负。

“那当然,我又不是花瓶(>^ω^<)”美人甜甜一笑,笑容中带着一种自豪。熟悉她的人都知道,没有什么能比让她帮助到两位哥哥更能使她开心。

“不过,你就真的这么离开?  没关系吗?  ”秀发随着主人的移动轻微摇摆,美眸注视着对方身后的小屋,露出一丝担忧。

“没事,毕竟承诺更重要,答应过的是怎么能食言呢?再说,他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妖刀佩戴好冰雨,潇洒转身,快速离去。

“或许吧。O(∩_∩)O” 急速跟上前者,少女的眼底划过一抹精芒 : 她或许不能保护所有,但凡是需要她帮助的,定不推辞。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