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可涵09324

【全职狐妖梗】相思树 喻黄

庆贺沐沐女神B萌战斗力压群芳! 还有就是……研究了一天,我依旧没找到如何删除发错文章的方法(っ╥╯﹏╰╥c)大家凑合看吧。(绝不是故意把第7发重的,无辜) ————————————————————————————

(8)

好无聊呀……

躺尸草地的妖微微转头,看了下周围狼藉的死物,眼神淡漠,没有丝毫怜悯。

这些家伙贪图他的天赋,仗着人多想要擒住他训练成妖宠。哼,哪有那么容易? 最后还不是齐齐送命。

真无聊呀,就没有除了吃饭,睡觉,清人渣,以外的事了吗?妖刀转头望天,一脸的生无可恋。

长久的生命,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就这样放弃了……”空灵的声响直接在脑中炸开,惊得某妖弹坐,一身冷汗。竟然能做到这种程度的传音,好强!

“有点早呀,可惜了……”对方仍在自言自语,黄少握紧冰雨,野兽的感知敏锐地搜索着敌人,却并没有捕捉到丝毫生气,有的只是满地的尸骸,以及……飘扬的飞絮?

“做个交换吧,来涂山,保护它。报酬,是你的缘分……”

三年后,苦情树下

年轻的妖昂首走来,很江湖义气地拍了拍树干,“喂,老树妖,我来报恩啦!”

————————————————————————————

黄少天的离开,并不突然,甚至可以说是有好长一段预热期,要是连那么明显的暗示都看不出来,文州表示:他的名字可以倒着写了。

不过突然少了一个活物,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以至于生物钟一向还不错的文州同志凌晨三点半惊醒以后就一直处于失眠状态。原因是——以往的这个时段,睡觉不老实的少天大佬都会寻找暖炉,还是找到后会理所当然的压倒身下的那种o(╯□╰)o 好不容易习惯的睡觉时突然被压,现在又失去重量,有种莫名的……不安?

真是被影响到了,但愿自己不要在讲课的时候睡着。呃,不对,今天好像放假-_-|| 郁闷的躺在床上,自我催眠无果后,终于磨蹭到了五点,成功达标他能够接受的最早时间。

起床后,直奔灶台开始忙碌,直到饭菜上桌,才又是自嘲的笑了。毫无疑问,这道程序也是某妖入住后才改编的——黄少天用正常的方式是叫不醒的,但是如果在早餐里煎一小块肉,尤其是不放作料直接生煎油脂丰富的肥肉时,闹钟效果格外的好。

对方的作息向来是: 先吃饭,再洗漱,美其名曰“不吃饱,哪有力气清洗? ”让文州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反驳。

然后,两人基本是完美错开:文州——洗漱,吃饭,收拾餐具/黄少——吃饭,洗漱,爬到床上继续躺尸。(好像没有什么不对o(╯□╰)o)

但是,如今只有一人……

文州自行洗漱,用餐,然后收拾餐具。扫视了一下房间,最后难得决定整理床铺。这倒不是平时懒了,只是从某妖来了之后,那里就一直被占用,总不能连某只一起整理了吧?

想起之前有向麻烦制造者抱怨过打扫问题,后者满不在乎的表示:“没事,以后再整理吗o( ̄ヘ ̄o)”一副将耍赖进行到底的架势,搞得主人苦笑不得。都说是千年的妖了,还跟孩子一样,略微,有点可爱?

怎么总是想起他,才刚分开不是吗?

当初将他留下,是用体验人间生活做的交换。或许,他觉得无聊了,主动离开,也并无不可。他本就是自由强大的妖王,没理由一直豢养在普通人家里。在他的帮助下整理的涂山资料,很成功,孩子们明显学到了不少有益的东西,课堂气氛一直很活跃。这比交易,不亏。

大概,是时候停止了吧……

轻拽枕边,几张纸纷纷扬扬地飘落。自己可没有在枕头下藏东西的习惯,难道,是他的?

捡起纸张,半透明的纸上写满扭曲的字迹。借用黄少的话,这确实是真正的鬼画符了!虽然难看,但也算能看清,大概是压在书上描下来的。黄少天很聪明,这一点绝不仅仅体现在嘴炮和战斗上,充分观察和利用,也是他的强项! 因此,不会写字丝毫没能为难到他,不知道怎么写,照着画总行了吧?然后,大概就是现在这样  了……

文州眉头抽搐,凭借“好老师”的优良毅力,艰难的分辨这些笔划粗细不一的文字到底是什么。(☜童年阴影,因为写成倒下笔,回去又描了一遍,导致个别笔画粗细异常-_-||)

这是……班上最近流行的护身符?那只妖……

————————————————————————————

涂山中心,苦情树旁

冰雨出鞘,散发出无尽的寒意——

“来吧,今天本大爷陪你们玩玩!  ”

评论

热度(36)